联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

南宁“四路一桥”bt项目取得阶段性突破

2013年4月18日,在这个生机勃勃的春日,南宁“四路一桥”BT项目凤凰路跨楞良运河桥开始浇灌第一条钢筋混凝土基桩,这标志着该项目取得了阶段性突破,正式进入项目实施期。也正是这根基桩,象征我们联建在广西南宁这片热土上扎下了根。
南宁“四路一桥”BT项目含四条市政路和一座市政路桥梁,总合同额约7亿元人民币(未含征地拆迁费)。是我集团在广东省以外成功揽下的第一个基础设施BT项目,全面吹响了集团转变工程业务开展模式——“以BT业务为核心”的号角,是联建集团“一个中心,两翼发展”新的发展战略布局的落地生根和现实载体。
项目于2013年2月27日成功中标后,集团公司管委会果断决策,按BT合同要求注册成立了项目公司——广西联建凤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,委任为联建任职多年的朱炼成为总经理。以从现有人力资源储备中择优而任、从市场大力引进等方式集结了一批精兵强将,秉高标准组建了一支以总经理为首的高职业化的项目管理团队,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组织保证。
项目管理团队主要人员进驻现场后,以公司前期中标的玉洞大道二期二标项目经理部驻地为临时基地,在克服了“人生地不熟”、项目分散且大多位于岭中交通不畅等困难,迅速展开项目公司驻地选址及建设、现场施工条件深入调查、项目原址地形、地质条件调查、线路中线测量复位、征地红线测设等一系列现场准备工作。同时,组织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图纸会审、编制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等技术准备工作,为项目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。
该项目五个单项工程中,以凤凰路二期和凤凰路跨楞良运河桥两个项目工期最紧,要求于今年8月31日竣工交付使用。目前,这两个工期最紧的单项工程均已开工,迈出了关键的第一步。

我们相信:项目管理团队将以各合作承建商为基石,实施高效运作、科学管理,以集团公司总部各职能部门通力配合为后盾,以集团公司的战略意图为指引,有决心且有能力推进各单项工程的建设,按期完成BT合同中的建设任务,达成集团公司设定各项目标。


3月18日,副总经理肖海秋、工程部副经理任胜远在进行现场调查


4月17日晚,总经理朱炼成组织召开灌桩前动员会


 4月18日,灌注基桩混凝土施工现场


关闭 微信